城大文修武德 郭位校長12度率領城大人出戰渣打馬拉松

莫佩兒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聯同約240名城大跑手,參與10月24日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今次是郭校長連續十二屆(除2020年因新冠疫情停辦之外)率領城大馬拉松隊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展現城大人文修武德的風範。

 
Marathon_02
郭校長連續十二屆率領城大馬拉松隊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展現城大人文修武德的風範。

 

受疫情影響,今屆賽事規模大幅縮減,城大團隊的參賽人數由以往的千餘名大幅銳減至約240名,但代表團成員的精神依然高昂志氣,共有62人參與全馬、73人參與半馬賽事,及108人參與十公里實體賽事,郭校長亦順利完成十公里賽事;數十名教職員、校友、學生組成後援團隊,沿途為城大代表團打氣及提供支援,聲勢浩大。

郭校長表示,城大着重「文修武德」,致力培育學生精進學問、遊於六藝;除著重學術卓越,亦強調運動和音樂。這是城大一直高踞國際學術排名前列的原因。

Marathon_03
數十名城大教職員、學生組成後援團隊,沿途為城大代表團打氣及提供支援,聲勢浩大。

 

早前揭幕的第七屆城大藝術節展示學生的音樂才華,城大在運動方面的實力亦不容忽視。在過去15年中,由13所香港大專院校參加的大專體育聯賽,共頒發了11次總冠軍,城大七度取得總冠軍的殊榮。早前在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項目中首次成功為香港獲得銅牌的劉慕裳,亦是城大校友。

Marathon_04
城大團隊在賽前整裝待發。

 

城大亦是本港首家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的大學。一俟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竣工開放,城大將擁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室內運動場館,和連接山邊小徑的全天候室內田徑跑道。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