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術節 展示「六藝」精神

 

photo
以「樂韻飛翔」為題的開幕音樂會為城大藝術節揭開序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8日晚演出以「樂韻飛翔」為題的開幕音樂會,由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磊先生率領一眾香港年輕音樂家演出多首大師級樂曲,為10月8日至11月3日舉行的2021/ 2022城大藝術節揭開序幕,吸引逾200名校內、外的觀眾無懼風雨,享受一個樂韻悠揚的晚上。

photo
郭校長稱,大學致力培育學生「遊於藝」。

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時指出,城大著重「文修武德」,致力培育學生「遊於藝」(六藝,即:禮、樂、射、御、書、數),優秀學生既擅於「數」,亦精於運動和音樂。他說:「這是我們第七年舉辦城大藝術節,亦是城大學生展示六藝的舞台。讓學生多元發展正是城大一直高踞國際學術排名的原因,祝願在座各位觀眾以樂韻飛翔。」

郭校長更打趣說,城大有精於創科的人才,有奧運銅牌運動員,還有具音樂藝術才能的學生,目前的國際排名根本未有充份反映大學的真正實力。

photo
出席開幕音樂會的嘉賓與鋼琴家吳宇晴小姐(中)合照。

 

音樂讓人穿越時空,王磊先生團隊演奏完多首古典樂章後,再應熱情觀眾要求,即興加演英國流行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名曲《完美無瑕》(Perfect),緊接鋼琴家吳宇晴小姐聯同城大管弦樂團演出蕭邦流傳200年的經典作品,讓觀眾聽出耳油,掌聲不絕。

出席開幕音樂會的嘉賓還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學務長鍾樹鴻教授、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建築及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吳兆堂教授、陳馮曼玲陳淑蓮英語中心總監孔文旭博士,及城大管理學系系主任呂文珍教授等。

photo

 

今年城大藝術節透過多項音樂及舞蹈表演讓觀眾穿越時空,包括由城大學生載歌載舞表演經典百老匯音樂劇《夢斷城西》,讓觀眾置身50年代的紐約。中國當代舞蹈表演《和──世界共舞》選自編舞家錢秀蓮老師《武極》系列精華,將武術、太極、《黃帝內經》、《易經》八卦等多種中國文化元素融入舞蹈,表現出天人合一的文化思想。

《美聲導航》音樂會結合四位著名聲樂演唱家的功架,呈獻涵蓋中外名曲的美聲饗宴,並於11月3日演出《詩與歌的隨想曲》閉幕音樂會,由著名播音員張妙陽先生、城大中樂團和城大合唱團攜手,透過朗誦、演奏和合唱帶領觀眾穿梭古今中外詩詞歌賦和樂曲。

城大文康委員會自2015年起每年籌辦城大藝術節,既營造校園文化氛圍,亦連結城大學生和專業藝術家,令城大成為社區的藝術樞紐。

節目詳情請瀏覽:https://www.cityu.edu.hk/ctspc/af21_22.shtml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