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研究生加入城大

羅翠欣

 

photo
(第二排左起)劉教授、郭校長及李教授歡迎研究生加入城大的大家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16日舉辦2021年度研究生迎新活動,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加入城大。活動透過現場與網上直播同步進行,校長郭位教授、周亦卿研究生院院長劉錦茂教授及副院長李國耀教授在現場親自歡迎新生。

郭校長在致歡迎辭表示,研究生教育是大學策略發展範疇之一,城大擁有世界級專家及學者、先進的教學和研究設備,以及具前瞻性的課程。他強調:「城大充滿活力和朝氣,為學生提供多元發展和互動機會,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領袖。」

劉教授亦致辭鼓勵學生要多與世界級學者,及來自不同學科的同儕交流、擴闊人際網絡,這對他們日後的事業發展,相當重要。

作為全球發展最快的大學之一,城大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屢獲國際肯定。例如根據史丹福大學,城大逾140位教研人員論文獲高度引用,位列全球排名首2%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中,城大連續五年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一。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城大在2017至2021年間,「論文引用數量」的五年平均值亦是全港第一。

城大專注本業、推行教研合一,致力培育創科人才,推動發展知識型社會,例如今年撥款5億港元推行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旨在三年內協助城大學生成立300家初創企業,為他們提供支援,助他們踏上創業之路。

此外,城大於2020年6月設立「校長博士生獎學金」,吸引全球頂尖學子加入城大攻讀博士課程。獎學金將資助博士生進行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領域相關的研究項目,每名獎學金得主最高可獲156萬港元,詳情可瀏覽專頁

photo
郭校長(右圖,中)鼓勵研究生於畢業後,為社會作出貢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