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憑可持續發展計劃 在亞洲創新競賽奪冠

 

(From left) Natalie Tam, Ken Kwok and Manson Mak were among the final winning teams at this year’s UAiTED Innovation Competition.
(左起)譚綺梨、郭佳達、莫民浚在今年「全球產學未來人才培育策略聯盟」創新競賽中獲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三名學生分別參與的兩個隊伍,在今年「全球產學未來人才培育策略聯盟」(UAiTED)創新競賽中獲獎。這項競賽每年舉辦一次,旨在促進香港、臺灣、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成員大學之間的高科技合作。

今年的競賽主題,是根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開發嶄新解決方案,吸引來自亞洲區16所成員大學的282名學生參賽。共有32支跨學科團隊在以下三個主題中選一,展示其創新意念:健康生活、教育、創新生態系統。

會計學系學生莫民浚及其團隊獲得金獎,獲獎項目是電子廢物回收計劃「G.M.E.」(綠色大都會愛好者)。 該計劃透過鼓勵循環再用的收集及處理技術,支持智能與可擴展的電子廢物管理生態系統。

民浚運用他在城大學到的會計知識,協助團隊作財務分析及預測市場趨勢。他說:「電子垃圾是一個全球問題。能與國際團隊合作,提升收集電子垃圾的效率,我覺得很有意義,並對經過一番努力而獲得獎項感到高興。」

另一支隊伍獲得銅獎,成員包括會計學系學生郭佳達、公共政策學系學生譚綺梨,獲獎項目是運動移動應用程式「aiiii.care」。該應用程式可隨時使用,鼓勵人們透過參與由專業教練帶領的獎賞性運動課程,積極鍛煉身體。

佳達表示能與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與台灣的成員組成國際團隊參賽,是一次大開眼界的文化經歷。

綺梨說:「我們花上幾個月與隊友和導師一起研發這計劃。對我而言,獎項表彰我們付出的努力,也認可了我們創新意念的價值。」

UAiTED是亞洲領先的獨立會員組織,旨在優先協調策略網絡成員的協作,為國際青年人才提供獨特的機會以發揮潛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