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歡迎校友劉慕裳凱旋歸來

莫佩兒

 

Grace Lau
城大校友劉慕裳女士回到母校出席小型祝捷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劉慕裳女士(Grace)早前在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項目成功為香港取得銅牌後,旋即於8月19日回到母校出席小型祝捷會,大談自己參加東京奧運的見聞,以及昔日當學生運動員的點滴,和大家歡度一個溫馨的下午。

Grace Lau
 
Grace Lau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先生(左)及郭校長(右),代表大學為Grace送上「城大紀念金牌」,表彰她的成就。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在致辭時讚揚Grace的表現出色、勁度十足,充分發揚奧運精神和展現城大人的風範。他說:「在疫情下,Grace帶給全城正能量,城大以你為榮!」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城大強調文修武德。Grace勇往直前,是城大人的典範。」
 

Grace Lau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左二)向Grace頒發「創意媒體學院傑出校友」殊榮。

 

Grace感謝大學全力支持,讓她在學時可以兼顧學業與頻繁的訓練和比賽。她亦與在場的校隊成員分享她在學時如何分配時間,兼顧學業和比賽,又表示自己當全職運動員,也會經歷高山低谷,但只要相信自己、專心致志,定能成功。她說:「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遠大於自己的想像;一旦機會蒞臨,就可以發揮最佳水平。」

最後,Grace更帶領全場的學生運動員一起高呼城大校隊的口號,鼓勵大家繼續堅持信念,爭取佳績。
 

Grace Lau
Grace 與城大校隊成員合照。

城大是香港首家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概念的大學,早於1997年設立「學生運動員計劃」,近十年透過此計劃取錄逾600名學生運動員,當中包括Grace。她在城大畢業前,曾率領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隊,在大專空手道賽事勇奪團體金牌,更於2014及2015年,連續兩屆獲得「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殊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