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TECH老虎班」培育科創領袖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指,「HK TECH 老虎班」為最出色的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學習體驗,以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科創領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HK TECH老虎班」,讓追求卓越的學生發展潛能。晉身「HK Tech老虎班」的傑出學生,將可修讀世界頂尖STEM教授的課程。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HK TECH老虎班』為出色的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學習,在世界級學者的指導下,體驗高質課程及從事開創性研究,成為未來科創領袖。」
 
2017年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方沛然先生說︰「加入城大,並到長春藤院校學習,讓我獲得傑出學位,踏上成功事業之途。」

Monica Chan Hiu-man joins the Bachel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 programme develop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Cornell University.
陳曉汶就讀城大與康奈爾大學合作籌辦的獸醫學學士課程。 

獸醫學學士課程二年級學生陳曉汶說︰「大學與康奈爾大學的結盟,以及健康一體化理念,激勵我選擇入讀大學的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追求抱負。」
  
「HK TECH老虎班」特設數學、物理、化學、英文及其他高質素基礎課程,以滿足菁英學生對高階學習的需要,及提升其競爭力。學生亦可透過學士和碩士課程選項,在大學或海外一流大學修讀碩士學位課程。「HK TECH老虎班」的學生亦有機會參與HK Tech 300大型旗艦創新創業計劃。
 

Mr Fang Peiran graduated from CityU’s Joint Bachelor’s Degree Programme with Columbia University in 2017.
方沛然先生2017年畢業於城大與哥倫比亞大學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

大學更推出兩項全新獎學金,包括校長獎學金和香港科技獎學金。校長獎學金每年設一個名額,金額為每年30萬港元;而兩個香港科技獎學金名額,金額為每年各20萬港元,嘉許在科學(包括生物科學)和工程學方面表現最出色的學生。獎學金為期四年。
 
成為「HK TECH老虎班」的學生需在公開考試取得優秀成績,例如: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四科主修科加兩科選修科的總分達30分或以上的本地學生;及經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入學、並於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AL)取得3A*的成績,或於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取得總分達40分或以上的學生,均符合資格加入「HK TECH老虎班」。

城大推動教研合一,世界級科學家為「HK TECH老虎班」奠下了成功的基石。根據史丹福大學,城大逾140位教研人員論文獲高度引用,位列全球排名首2%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中,城大在本地大學中排名第一。作為全球發展最快的大學之一,城大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在2017至2021年間,「論文引用數量」的五年平均值是全港第一。在早前的2021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城大囊括12個獎項,為全港大學之冠。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