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公共衞生學者獲頒英國學會院士

鄭智友

 

Nick
Nicholas Thomas博士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下,公共衞生政策及衞生安全成了學術界的重要議題。城大一位學者在相關領域卓有成就,最近憑藉對全球的貢獻獲得表彰。

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Nicholas Thomas博士膺選為英國皇家公共衞生學會院士,該學會為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公共衞生組織之一。

Thomas博士表示:「要成為該學會的院士,我須持續於公共衞生領域作重要研究。在2003年香港爆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疫情,我獲邀加入顧問團,就政府應對疫情的政策提供意見,此後我一直在相關領域發表論文。」

他隨後亦就禽流感、衞生管治、衞生政治,及最近亞洲應對抗菌素耐藥性的議題發表研究論文。

他說:「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我一直忙於與本地及海外的出版界、電視台及電台等媒體合作。」

成為英國皇家公共衞生學會院士,便可透過全球網絡,與公共衞生研究學者、決策者及倡議者聯繫。

他說:「通過該學會的院士網絡,我期望將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在健康一體化方面的研究工作融入該學會的活動。重點是院士並非單向地受惠於學會,而是可向相關範疇作出回饋。」

城大已把公共衞生領域中的健康一體化議題,列為未來教學及研究的一大重要策略發展方向。不同學院和學系就上述範疇開發出一系列嶄新的本科主修、副修及深造課程。

Thomas博士說:「現今疫症大流行正好說明,把原本孤立的學科聯繫起來,以創造新知識和見解,將在未來發揮重大作用。」

對他個人來說,膺選院士為他帶來接觸新研究及意念的機遇。

他說:「獲選英國皇家公共衞生學會院士,是對我的著作及相關領域的貢獻的國際認可。」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