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獲選加拿大工程院國際院士

莫佩兒

 

President Way Kuo elected International Fellow of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城大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郭位獲選為加拿大工程院國際院士,表彰他對國際工程界的影響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於6月14日由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於渥太華公布獲選為國際院士,表彰他對國際工程界的影響力。此是工程界的一項極高殊榮。

加拿大工程院表彰:「郭位是系統可靠度的先驅,在電子系統最優化設計及能源系統可持續發展領域發表多部學術經典之作,並奠下理論基礎。」
 
2011年日本福島事故,郭校長確定其嚴重程度,是第一位應日本邀請考察災區的外籍專家。

自2020年7月以來,郭校長廣獲香港、台灣、意大利、加拿大及世界各地的邀請,以控制核電廠事故的系統性方法,應對新冠疫情發表視像專題演講,建議設立全球、系統及可靠的應變機制。
 
郭教授2008年上任城大校長,主張以「教研合一」、「政(治)教(育)分離」的原則辦學。加拿大工程院讚揚他對高等教育的貢獻:「在郭校長的領導下,多個主要指標均顯示城大是全球進步最多的大學之一。他倡導和堅持大學自主、學術自由,謹守本業,以堅毅而出色的學術和專業服務貢獻國際社會,並長期與加拿大各學術機構保持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