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榮獲意大利騎士勳章

鄭智友

 

cert
孔德樂先生(左)授予郭校長意大利共和國總統簽署的證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於6月1日意大利國慶日,由意大利共和國總統塞爾焦.馬達雷拉頒授「意大利之星」騎士勳章。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孔德樂先生在大會堂舉行的2021意大利國慶音樂會上,向郭校長授予意大利共和國總統簽署的證書及騎士別針。

「意大利之星」為崇高榮銜,表彰郭校長致力推動意大利與香港在科學與文化領域的合作。這項榮譽是授予「在促進意大利與其他國家的友好關係方面作出重大貢獻」的外國公民。

郭校長說:「能夠獲頒這榮銜,我深感榮幸。這項榮譽亦反映城大在專業教育和研究的卓越成就,以及校園的國際文化得到廣泛認同。」

pin
孔德樂先生(左)為郭校長頒發騎士別針。

 

郭校長常年支持多項與意大利有關的文化交流,包括2016年的「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該展覽亦曾在意大利佛羅倫斯舉行。

2019年,城大與米蘭昂布羅修圖書館合作,在城大般哥展覽館舉辦「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首次於香港展出12幅達文西手稿真跡,紀念達文西逝世500周年的盛事。

2020年6月,郭校長獲邀在國際網上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該研討會名為「全球風險: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年代反思如何柔韌地應對這些風險達致復原」,主辦單位是向意大利政府提供意見的國家經濟及勞工理事會。

郭校長也獲邀出席2020年11月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的第30屆歐洲安全及可靠度會議,及第15屆安全機率評核及管理會議,並擔任榮譽學術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及發表演講,以表揚他30年來積極推動與歐洲的結合,以及對可靠度和安全領域所作的貢獻。

今次是郭校長繼2019年獲頒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後,再次獲國際殊榮。

group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左五)及大學管理人員偕同郭校長(右五)參加頒授典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