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優才計劃 成就明日領袖

黃穎嘉

 

The unique CityU Talents Programme allows brilliant young students to benefit from the University’s highly interdisciplinary, technology-enriched courses
城大獨有的優才計劃,讓才華洋溢的學生在大學特別設計的跨學科領域、以科技為主的課程薰陶下,成功實現事業目標和自我增值的抱負。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嶄新的「城大優才計劃」,為積極學習、銳意在未來瞬息萬變、高科技的社會中成為領袖的學生,提供別出心裁的豐富課程。 

城大獨有的優才計劃,讓才華洋溢的學生在大學特別設計的跨學科領域、以科技為主的課程薰陶下,成功實現事業目標和自我增值的抱負。

城大再次把國際化的北美高等教育模式引入香港,深化教研合一。校長郭位教授表示:「這項計劃為優秀學生提供另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讓他們在世界級學者的指導下,參與特別設計的課程及研究課題。」

此計劃已設立一系列全新獎學金,包括校長獎學金和香港科技獎學金,嘉許在理學(包括生物科學)和工程學方面表現最出色的學生,表揚其優秀學術成績及科研潛力。獎學金為期四年,校長獎學金每年設一個名額,金額為每年30萬港元;香港科技獎學金每年則設有兩個名額,每個名額每年將獲頒20萬港元。

計劃具備多個特點,例如為合資格的學生特設與其能力和個性相匹配的訓練和教學;並在策略性職業規劃方面,提供針對個別需要的支援和指導。

參與計劃的學生可修讀雙學位課程,在五年內攻讀兩個截然不同,但相輔相成的學科領域。

「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將為這些學生提供更深入而全面的學習體驗,學生可選擇在城大或海外大學修讀碩士學位。

此計劃更設有海外學習選項,為獲取錄的學生提供超乎預期的大學學習體驗。城大與世界著名學府,包括哥倫比亞大學、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合辦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獲頒分別由城大及合辦課程的大學頒發的兩個學士學位。 

其他值得留意的選項,尚有專為理學院和能源及環境學院學生而設的四年增潤課程,以及雙主修課程。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四科主修科加兩科選修科的總分達28分或以上的本地學生;及非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入學、並於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AL)取得2A*+1A的成績,或於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取得總分達38分或以上的學生,均符合資格參與城大優才計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