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5億「HK Tech 300」成立300家初創企業

 

HK T泗00
(左起)葉中賢博士、查毅超博士、黃嘉純先生、薛永恒先生、郭位校長、林家禮博士及史立德博士主持「HK Tech 300」啟動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23日宣佈,撥出5億港元推行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計劃以「創科無限 引領未來」為主題,旨在三年內協助城大學生成立300家初創企業,投入的資金及計劃規模,均是亞洲區內大學之首。

城大專注本業、推行教研合一,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城大學者在2017至2021年間,「論文引用數量」的五年平均值是全港第一;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報告,逾14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授,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頂尖科學家,所佔大學教研人數比例之高,在亞洲大學中名列前茅。城大並致力推動知識轉移及商品化,在2016至2019年期間是香港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

HK Tech 300
一名城大學生向主禮嘉賓介紹他的初創企業。

 

城大3月23日為「HK Tech 300」舉行啟動禮,由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博士、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博士、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以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禮。

薛先生致開幕辭時說:「營造有利創業氛圍有助於推動創科發展。政府歡迎HK Tech 300計劃,亦感謝城大為此努力。計劃定必能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創業行列,成立科技初創企業。」

黃先生在致歡迎辭時表示,「HK Tech 300」充分展示城大對培育人才、發展知識型社會的遠見。他說:「透過計劃,年輕人可一展抱負,強化創新創業技能,為應付未來的挑戰做好準備。」

HK Tech 300
出身於城大的謝文蔚與顏煒彤(左一及二)創立里索科技,研發輕度和中度聽障人士適用的手環;而蘇樂文及謝敏鈴(右二及一),創立聯手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設立以科學實證為基礎的香港護膚品牌。

 

「相信在世界一流教研團隊的指導以及合作夥伴的支持下,『HK Tech 300』將成為亞洲第一的大學創新創業計劃,並幫助我們的學生『venture beyond boundaries』,脫穎而出,實現夢想。」郭校長補充說。

「HK Tech 300」將提供專業的培訓和指導以及種子基金,以幫助學生團隊將創意轉化為初創項目,並會透過與工商界建立的網絡,為初創項目提供共創空間、天使投資和相關支持,務求將初創企業培育成為成功的科技企業。有志成為創業者的城大學生、校友、科研人員,以及有意使用城大知識產權成立初創企業的人士,皆可申請參與此計劃。

計劃獲城大多個策略夥伴支持,包括創新科技署、投資推廣署、科技園公司、數碼港、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等;其他支持機構包括創投基金、科技行業協會、初創加速器等逾20個機構和組織。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