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獲「私隱之友嘉許獎」金獎狀

黃慧婷

 

Gold Certificate of Privacy-Friendly Awards 2021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女士(左)頒發「私隱之友嘉許獎」金獎狀給城大副校長(行政)兼大學保障資料主任李惠光先生,表揚城大在保障私隱方面的傑出成就。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保護個人資料私隱而作的努力,獲香港社會表揚。

城大在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首次舉辦的「私隱之友嘉許獎2021」榮獲金獎狀,得獎結果於3月4日舉行的網上頒獎典禮公佈。  

副校長(行政)兼大學保障資料主任李惠光先生祝賀城大人員獲得這項嘉許。

李先生說:「城大對處理資料私隱非常認真及小心,為此設有一套全面保護個人資料的計劃,包括相關教育和培訓、政策及程序、風險緩減及管理,以及科技基礎設施。我們認為保護個人資料是長期的工作,因此會持續投放資源及不斷改進以應對新挑戰。」

他說:「我們着重教育學生和教職員有關日常及遙距的保障資料私隱措施,在大學社群培養尊重私隱的文化,及避免資料私隱處理不當引發的危機。」

私隱之友嘉許獎是為表彰企業、政府部門及公私營機構保護個人資料私隱的努力。

城大因在保障私隱方面成就傑出而榮獲這個最高殊榮,包括設有一位保障資料主任;於最高管理層討論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事宜;公開述明持有的部分個人資料的最長保留期限;制訂資料外洩通報機制;以及為員工提供關於保障個人資料私隱的培訓或教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