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一帶一路商機

盧絲雅

 

Top scholars, industry leaders and government officials exchange ideas at the symposium.   government officials exchange ideas at the symposium.
傑出學者、業界領袖及政府官員於研討會上交流意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持續發展研究中心於1月7日舉辦題為「全球連結、機遇和挑戰:香港與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區」研討會,匯聚傑出學者、業界與專業團體領袖,以及政府官員,交流意見。該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資助,並與多間專業服務團體合辦。

城大一直致力推動知識轉移和跨學科協作,促進社會及經濟發展。儘管出現疫情,城大迅速回應新常態,透過網絡與全球學者及商界領袖聯繫,讓知識交流從不間斷。今次研討會共吸引超過220名嘉賓及與會人士親身或網上參與。

Mr Huang delivers the opening remarks.
黃先生致開幕辭。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在研討會開幕禮上歡迎出席的嘉賓。 他說:「香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舉辦『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工作坊系列,旨在通過交流意見和分享研究分析以探討發展機遇,正符合當前需要,可直接為香港以至全球作出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發表主題演講時稱,面對新冠病毒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社會更應與經濟夥伴攜手合作,尋找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新機遇及「增長引擎」。

Dr Chan emphasises the importance of promoting collaborations along the B&R.
陳博士強調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非常重要。

研討會為本地企業翹楚、專業服務領袖、專家學者及政府官員提供交流平台,就香港商業及專業服務業界參與海外發展項目的機遇及考慮事項分享意見,討論內容包括員工管理、會計及法律服務,以及城市規劃及建設所帶來的機會。

在問答環節,講者、嘉賓及網上與會者討論了多項相關議題,包括環境、社會及管治、企業社會責任、大灣區、中小企,以及香港年輕專業人員的事業發展前景。

除了是次研討會,城大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將於2021年2月至2022年3月舉辦六個專業工作坊及一個閉幕論壇,詳情可參閱中心網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