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以事說理 勉勵年輕人積極應對挑戰

蔡惠華

 

President Kuo receives a souvenir from the student representative of St Catharine’s School for Girls (left) and speaks at Po Leung Kuk Joint Secondary Schools Speech Day (right).
郭校長出席聖傑靈女子中學畢業典禮,獲該校學生代表致送紀念品(左圖);並於保良局屬下中學聯合畢業典禮上致辭(右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邀擔任中學畢業典禮的主禮嘉賓,並發表演講。他以故事說道理,勉勵學生積極應對挑戰。

郭校長於11月4日及25日分別出席保良局屬下中學聯合畢業典禮及聖傑靈女子中學畢業典禮,向學生頒發畢業證書。

郭校長致辭時提到社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新冠疫情改變師生教與學的模式,也影響經濟發展。城大於疫情初期已迅速應變,率先推出全面實時網上教學平台CityU-Learning,也適時採取措施支援畢業生,為他們爭取更多就業機會。

他說:「中國古人有『二十弱冠』之說,那是傳統的成年禮,各位畢業生快要踏上人生的新里程,意味要接受種種新挑戰。『十年磨一劍』,各位要在任何領域取得傑出成就,必須不斷增值。」

郭校長又與學生互動,分享讀書時期的經歷,並向學生提問引發思考。他以求學時有同學成績非常優異,最後卻遲遲未完成學業為例,着學生思考原因,並說明成功不能只倚賴個人才智,還須靠堅持不懈的努力。演講期間,學生反應踴躍並積極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