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籌款計劃 城大發展開創新紀元

黃慧婷 

 

United, We Soar
「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為城大發展開創新紀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名為就未來 共創明天」 的大型籌款計劃,為大學發展開創新紀元。

這項全新籌款計劃籌備多時,其公眾募捐部分已於12月1日推出。網上發佈典禮透過錄像進行,以減少面對面聚集,確保嚴格遵守新冠病毒防禦措施。

發佈典禮展示城大的信心、熱誠和團結精神以追求大學發展。事實上,計劃籌得的善款將貢獻社會福祉,包括為應對新冠病毒而作的研究突破。

該計劃的指導委員會主要由城大的重要支持者組成,負責就籌款及推廣策略提供意見。成員包括城大校董會主席兼計劃指導委員會榮譽主席黃嘉純先生;計劃指導委員會召集人郭位校長;計劃指導委員會聯席主席胡曉明博士劉鳴煒先生黃俊康博士楊建文博士;計劃指導委員會委員哈利.般哥博士陳漢斌先生季玉年女士梁少康博士羅寶文小姐王英女士;當然委員兼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何稼楠博士、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計劃秘書長陳燕玲女士

United, We Soar
黃先生致歡迎辭。

 

黃先生於發佈典禮上致歡迎辭,指雖然2019年出現社會動盪,現時又受疫情衝擊,但城大社群團結一致,全力支持大學,令他感到欣慰。

他說:「能夠成為城大這大家庭的一分子,我深感自豪。我相信憑藉城大過去多年來建立的堅實基礎,這項籌款計劃提倡的團結一致,將引領城大奠立新的里程碑,進一步飛躍發展!」他懇切呼籲所有城大友好與大學攜手,支持這項嶄新籌款計劃,共創更美好明天。

United, We Soar
郭校長致辭時謝善長的慷慨捐款。

 

郭校長致辭時,對善長的慷慨捐款致以衷心感謝。

他說:「為期10年的大型籌募計劃由2014年展開,旨在籌募25億港元。所有籌得資金將支持大學在四個重點發展領域取得突破,包括策略發展、教育及研究、學生培育、校園建設。」

他指《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將為研究和教育訂立世界級願景。大學在破紀錄的短時間內,於全校推行實時網上教學平台CityU-Learning,展現了城大致力創新教育。

校園發展方面,郭校長表示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馬鞍山學生宿舍及國際發展大樓將成為城大新標誌;最近完成動土儀式的大埔林村動物醫學教學農場也將進一步促進健康一體化理念。

典禮的重點是首播計劃短片,概述了城大的最近發展,既展現大學的強項和成就,也誠邀社會持續支持大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