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危機管理表現獲顧問委員會嘉許

鄭智友

 

Court meeting on 13 Nov
城大主管人員向顧問委員會成員匯報大學發展近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於11月13日舉行第16次會議,聽取大學最新發展的全面匯報。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分別於會上致辭,闡述大學最新制訂的《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港城大(東莞)發展計劃以及城大校歌等議題。

鍾博士首先指出社會運動及2019冠狀病毒病為香港帶來極廣泛的影響,但城大在這段期間顯示其領導風範及對學生的關懷,令人讚賞。

他表示:「大學持續為學生及畢業生提供支援,實在難能可貴。面對現時艱困的就業市場,城大竭力為學生提供職業輔導及尋找職位空缺。」

黃先生致辭稱許城大應對疫情的表現,特別是今年初疫症爆發時,課堂面授模式被迫暫停,但城大能夠於極短時間內推出網上實時學習平台CityU-Learning。 

他說:「大學上下一心建立及推出該系統,令學生得以繼續學習。」

黃先生也提及《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港城大(東莞)發展計劃、學術樓(五)(國際中心)、人力資源、風險管理、委任機構受託人以及成立退休金管理委員會等事項。

郭校長致辭時引用了羅伯特.甘迺迪於1966年發表的演辭,指出我們雖身處境況不明朗的時代,但仍大有空間可發揮創意;並感謝城大的教職員、校友及友好的支持。

他表示雖然社會運動及疫情帶來不確定的情況,以致城大所得的捐款曾短暫減少,但現在已重新增加。

他提到在顧問委員會舉行會議的當天早上,收到了黃廷方慈善基金一筆饒富意義的捐款。這筆捐款用作支持孔美淇勵志獎學金,紀念已離世的校友孔美淇女士。

他說:「基金支持及鼓勵我們的學生,我深受感動。」

他指出城大成立了緊急事故應變小組,是最近數月的重要舉措,並稱許管理層自2019年8月以來應對危機所表現的領導能力。

會議除了全面討論策略性發展計劃,也匯報了城大的新校歌,及播放有關城大現今各方面事項的最新短片。

短片展示大學近來取得的成就,並介紹城大如何積極應對疫情、在研究和研發技術方面的突破、對外聯繫工作、支援畢業生就業、策略性發展計劃的範疇、為本科學位訂立新的榮譽分級制,以及年底前推出的大型募捐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