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group
(左起)郭位校長、陳碧夏女士、劉達泉先生、鍾瑞明博士、伍翠瑤博士、黃嘉純先生、城大校董會副主席蔣瑞福女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22日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業部業務董事陳碧夏女士
  •  香港華創國際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達泉先生
  •  馬素加信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行政總裁伍翠瑤博士,JP。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黃嘉純先生致詞時,衷心感謝三位院士在這個前所未有的時刻接受城大榮譽院士銜。

他說:「毫無疑問,2019年的社會動盪和2020年的疫情給大學帶來重重挑戰。但我相信,城大以事實證明,有足夠能力克服困難。其中一個例子,是為了避免病毒傳播,校園曾暫時關閉,但在城大同仁努力之下,我們在幾天內就把所有面授課堂改為網上學習。」

他又表示在2020年5月,城大迎來另一項重大發展,公佈了新的《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為下一階段的發展訂立路線圖。他說:「該計劃概述為培養下一代專業人才而設計的先進綜合課程,並明確提出城大數個聚焦的研究領域,致力通過跨學科研究解決全球問題。這份全面的計劃有助我們應對目前的挑戰,並鞏固城大作為世界級大學的地位。」

榮譽院士代表伍博士致詞時說:「城大是一所享譽全球的大學,通過對外合作以發展綜合性課程,引領着潮流。這包括由商學院推出的『一帶一路』主題課程,由法律學院首創的中國法官培訓課程及區內首個將獲國際認可的獸醫學課程。這些課程有助擴闊及延展學生的學習經驗至國外。」此外,她表示未來社會骨幹需要由有經驗的前輩來帶領。「成為榮譽院士後,我們將利用所累積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協助城大嘗試為新一代人開闢一條充滿機遇的道路。」

2020年榮譽院士簡歷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