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

蔡卓慧、盧絲雅

 

(From left) Mr Harry S Banga, Mr Norman Chan Tak-lam, and Mr Wong Chun-hong.
(左起)哈利.般哥先生、陳德霖先生、黃俊康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哈利.般哥先生陳德霖先生,GBS,及黃俊康先生,BBS

拓維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哈利.般哥先生將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般哥先生是成功企業家和商人,他祖籍印度、植根香港、放眼國際。他在2013年創立拓維集團,是業務廣泛的全球企業,涵蓋航運服務供應、鋼鐵和發電行業的乾散貨原材料買賣、投資管理活動,及策略資產擁有權,包括透過擁有乾散貨及貨櫃船以擴展其供應鏈。拓維集團亦是消費和技術業界領先的私募股權投資者。

般哥先生在業界取得卓越成就,且熱心慈善事務,因而獲頒多個獎項及榮譽。2011年1月,時任印度總統普拉蒂巴.巴蒂爾女士向般哥先生頒發Pravasi Bharatiya Samman殊榮。他在2019年獲印度《經濟時報》選為「亞洲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並於2018年獲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

般哥先生鼎力支持城大,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就未來 共創明天」計劃指導委員會成員,以及城大基金最高榮譽會長。

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陳德霖先生將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陳先生長期為香港政府和社會服務,成就卓越,為維護香港銀行及金融體系的穩定、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作出重大貢獻。

陳先生於1976年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1993年香港金融管理局成立時任助理總裁,1996至2005年任副總裁。他在2007年7月至2009年7月擔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2009至2019年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期間,陳先生推動多項重要金融政策及項目,包括發展香港金融基建,以及建設香港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

陳先生於2006年創立智經研究中心,成為創會主席。2012年,他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以表彰其超卓公職服務。

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黃俊康先生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黃先生是高瞻遠矚、處事果斷的商界領袖,在地產、金融及零售業均成就卓越,業務遍佈香港以至中國內地。他積極服務公眾及社區,尤其關心教育及為弱勢社群提供的服務。

黃先生於2016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對社會的重大貢獻。2018年,他獲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並於同年獲廣州市政府頒授廣州榮譽市民銜。

黃先生鼎力支持城大發展,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最高榮譽會長。城大於2013年把校園的講堂以黃先生父母名字命名為「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以感謝他的慷慨捐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