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備忘錄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MOU on smart city
(後排左起)鍾偉強博士、黃嘉純先生。
(前排左起)袁耀輝先生、郭位校長、溫佩麟先生、古星輝先生及陳珊珊小姐。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領先業務拓展解決方案專家、電訊及科技企業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透過為金融業提供數碼解決方案,推動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

城大在7月16日與卓佳香港、3香港、Microsoft香港、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攜手研發創新有效的解決方案,提升投資者關係,並推動本港金融業的創新科技發展。

在兩位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與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見證下,備忘錄由各機構代表簽署,包括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卓佳香港行政總裁溫佩麟先生、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古星輝先生、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小姐、天開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袁耀輝先生。 

MOU on smart city
郭校長表示,在大學最近發表的五年期策略性發展計劃中,智慧城市是五大轉化研究範疇之一。

 

郭校長在典禮上致辭,指城大的學術課程及科學研究正加快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的步伐。

「在大學最近發表的五年期策略性發展計劃中,智慧城市是五大轉化研究範疇之一,旨在為解決現實世界問題及全球重大挑戰作貢獻。」他說:「我們成立了數據科學學院,它與城大商學院緊密合作,推動智慧城市的各項舉措,以促進香港金融業及金融科技的發展。」

「卓佳很高興可以與科網專家聯手,為香港金融業提供一個更先進同時更可負擔的數碼化方案。」溫先生說:「這項合作為傳統的會議模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不僅引領投資者關係進入新時代,更全面響應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策略。」

「我們致力由領先的5G營辦商,發展為數碼營辦商,我們很高興能為這個戰略合作擔任科技合作夥伴。」古先生說:「加強5G的應用,亦將讓香港加速成為世界級的智慧城市。」

陳小姐說:「本地金融業界必須着手進行數碼轉型,才能保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

袁先生說:「天開會一直促進行業專家和研究機構合作,推動金融科技的應用,令我們在智慧城市的藍圖中更進一步。」
 
根據備忘錄,各方將以其知識及經驗互相合作,發展數碼化投資者關係解決方案,令整個香港金融業受惠。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