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馮美玲/ 蔡惠華

 

(From left) Ms Jenny Chan Pik-ha, Mr Lau Tat-chuen and Dr Jennifer Ng Chui-yiu
(左起)​​​​陳碧夏女士、劉達泉先生、伍翠瑤博士,JP。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向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陳碧夏女士劉達泉先生伍翠瑤博士JP。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舉行。

陳碧夏女士為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業部業務董事、香港董事學會會員,以及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會員。

陳女士積極進修,2009年取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城大求學期間,她因表現傑出獲提名遠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進修行政領袖課程,並獲該校頒予名譽崇高的Stanley Wang院士銜。

陳女士鼎力支持城大,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大基金會員及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會員;曾為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主席、協助商學院設立傑出教學獎及傑出研究獎,以及參與商學院獲取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工商管理碩士協會及歐洲品質改善系統認可資格的事宜。

為答謝陳女士對大學多方面的支持,城大以其已故父親之名,將商學院的多媒體教學室命名為「陳學仁行政教室」。

劉達泉先生是香港華創國際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華創國際)董事長。他白手起家,2004年創立了華創國際,現在該集團的主要業務已擴展到股權投資、物業地產、醫院經營、健康養老等領域。

劉先生多年來熱心公益,積極參與不同公職及地區工作,大力捐助支援教育及社區發展。他現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福建省委員、香港公益企業聯會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以及博愛醫院董事局總理。

劉先生積極支持大學發展,除了是城大基金榮譽會長,亦是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城大國際交流獎學基金創辦人及榮譽會長。他慷慨捐贈商學院管理科學系的「社區護士.衞星分佈」先導計劃。為表彰劉先生對大學的支持及捐助,城大將楊建文學術樓5號演講廳命名為「劉達泉伉儷演講廳」。

伍翠瑤博士是馬素加信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是知名企業家,熱心公益。於蒙特利爾修讀本科課程後,伍博士於悉尼科技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其後再取得城大工商管理博士學位。

伍博士熱心推動本港發展以及與內地的融合,在社會服務、教育和慈善方面作出重要貢獻,並積極參與不同公職,包括於2004至05年期間出任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2011年擔任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創辦人、以及由2014年至今擔任團結香港基金顧問。伍博士慷慨向大學捐款,尤為用於推動中國歷史文化,以及文物研究與保育方面的學術研究。

伍博士多年來支持城大,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及城大基金榮譽會長。她於201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05年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以表彰她對社會的貢獻。她於2005年獲美國阿姆斯特朗大學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