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關榮教授在電腦科學及電子學領域排名亞洲首位

黃慧婷

 

Professor Ron Chen ranked 1st in Asia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electronics
陳關榮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知名科學家、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關榮教授在全球1,000位頂尖科學家排名榜中榮膺香港及亞洲第1位、華人學者第4位以及全球第16位。

以上排名是根據Guide2Research公佈的2020年頂尖電腦科學及電子學科學家排名榜(第6次編訂)而編制。

根據上述排名,陳教授的論文h指數為149,並且獲引用100,895次。他對混沌學所作的研究備受國際稱許,混沌學是指在表面上雜亂無章的形態和資料中尋找潛在規律。陳教授的研究其後發展成「陳氏混沌系統」理論,受到國際學術界重視。

事實上,他的混沌控制及反控制技術對多個領域作出重大貢獻,包括新的時間臨界與能量臨界應用、液體混合、化學反應以及資訊保安處理。

此外,陳教授在城大與大中華地區領導網絡科學的開創性研究,有助提升互聯網效率、金融穩定性及網絡安全。

陳教授對混沌系統及網絡科學等領域作出的深遠貢獻,為他贏得多個獎項及殊榮,包括分別於2008年、2012年及2016年三度獲頒「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他是世界科學院院士、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院士、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終身院士。

陳教授亦是中國電子學會2020年最佳論文獎得主之一。對於其努力及最新研究成果獲得認同,他感到十分欣喜。

陳教授說:「我於2000年加入城大,對大學一直提供所須的資源和支持,我衷心感謝。」

Guide2Research最新編訂的電腦科學及電子學頂尖科學家排名榜,是根據截至2020年5月16日收集的h指數、數據庫與邏輯編碼(DBLP)及論文引用價值,再按照「Google學術搜索」及DBLP對6,000多位科學家資料作仔細審核及分析而編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