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設總值156萬港元獎學金 吸納全球頂尖博士生

馮美玲

 

phd
城大新設立「校長博士生獎學金」,用以吸引全球頂尖學子加入城大攻讀博士課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設立「校長博士生獎學金」,用以吸引全球頂尖學子加入城大攻讀博士課程。

這項獎學金由捐款人慷慨資助成立,獎學金得主最高可獲港幣156萬元,用於修讀四年博士課程。

獎學金將按捐款人意願,資助全日制博士生進行與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STEM)領域相關的研究項目。

上述領域與城大《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跨學科研究目標一致,計劃中列出的研究領域為健康一體化、數碼化社會、智慧城市、物質科學、腦科學,城大近年在這些領域取得卓越成就。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我們致力培育新一代專業人士,將學生培養為富創意、擅長解決難題及溝通的未來領袖。設立校長博士生獎學金是為了吸納世界級人才,並確保城大成為世界一流學府,繼續推動社會進步。」

每名攻讀全日制四年博士課程的獎學金得主,每月可獲獎學金港幣26,600元及城大資助一半學費(全費為每月港幣7,016元)。此外,如學生在香港以外的國家或地區進行與研究相關工作,可申請每月港幣8,000元的交通津貼(最多為12個月)。

申請獎學金的學生須已獲全球頂尖院校錄取修讀博士課程,但未接受錄取;或擁有優秀學術表現、科研能力或潛能、溝通與人際關係技巧,以及領導才能。

城大在過去十年已發展為全球最先進的學府之一。根據QS最新公佈的全球大學排名,城大名列第48位。按照教員的論文被引用率,城大名列全球首22位,顯示大學雄厚而增長迅速的研究實力。此外,城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國際化大學排名中位列第一。

上述獎學金的截止申請日期為2020年7月15日,獎學金得主將於2020/21學年入學。詳情請見以下網頁: https://www.cityu.edu.hk/pg/presidential-phd-scholarship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