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策略性發展計劃倡議世界級願景

鄭智友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指,新策略性發展計劃指引城大持續提升教研卓越,為世界謀福祉。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指,新策略性發展計劃指引城大持續提升教研卓越,為世界謀福祉。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未來發展訂立新願景,進一步樹立其世界級大學的地位。

《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世界級研究與教學》承接並擴展2010-2015年及2015-2020年兩個策略性發展計劃的抱負,進而為城大訂立世界級願景。

為達致上述目標,新策略性發展計劃訂出五大主要跨學科研究領域:健康一體化、數碼化社會、智慧城市、物質科學與腦科學。

新策略性發展計劃勾劃出先進的綜合課程框架,以培育新一代專業人士,培養學生成為能有效解決問題、溝通達意,並帶領社會發展的全球公民。

此外,為應對近年急速轉變的經濟、社會及科技環境,城大訂立了五大策略發展主題:教學與學生發展;研究與知識轉移;教職員發展;校園建設與可持續性;以及全球定位與大學拓展。

為制訂新策略性發展計劃,大學於2019年5月至10月間在全校進行三個階段諮詢,當中包括透過面對面深度訪談、焦點小組訪談、網上諮詢,以及其他不同途徑收集大學社群及各方持份者的意見。

《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世界級研究與教學》連結:https://www.cityu.edu.hk/sp2020-2025/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