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已故摯友捐贈 支持香港高等研究院發展

黃穎嘉

 

The HK$15 million gift from the late Dr Chung will be used to establish the Sze-Yuen Chung Fund in support of the HKIAS of CityU.
城大獲已故鍾博士從其遺産中捐贈1,500萬港元成立「鍾士元基金」,以支持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的發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已故鍾士元博士,GBM,JP(1917 – 2018)從其遺産中捐贈1,500萬港元成立「鍾士元基金」,以支持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的發展。

高等研究院執行院長兼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黃志青教授對捐款致以由衷感謝。他說︰「我們敬重鍾博士,並永遠懷念他的寬宏厚愛。」

高等研究院委聘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資深院士,為跨學科領域的知識交流營造開放氛圍,並建立追求創新意念及跨學科學習研究的平台,以拓闊知識領域,為人類福祉作出貢獻。

黃教授說︰「此筆慷慨捐款既是對高等研究院的高度認可,也對其未來發展作充分肯定。」

捐款將用於招聘及留任頂尖學者和具潛質的年輕科研人才,讓他們探索知識的新境界,進一步開拓學術和知識領域。

鍾博士與城大淵源深厚。他於八十年代初獲委任為香港城市理工學院籌備委員會主席,主力推動學院於1984年正式成立。城大為表彰鍾博士的貢獻,分別於1986年及1989年向其頒授創校榮譽院士及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鍾博士貢獻香港不遺餘力,在推動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及為香港科技發展奠下穩固基礎方面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他先後獲多間本地及海外院校頒授榮譽博士及院士名銜,包括工商管理學博士、法學博士、理學博士、工程學博士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