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最新發展匯報

鄭智友

 

The Principal Officers of CityU brief the members of the Court about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t CityU.
城大主管人員向顧問委員會成員報告城大發展近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於1月21日舉行第15次會議,聽取有關大學最新發展的全面匯報。

會上報告了大學的最新排名、研究成果、在高等教育界進一步提升我們追求卓越的聲譽的計劃,以及大學如何應對香港近月來的社會運動。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致辭歡迎新加入顧問委員會的校外成員,並感謝管理層團隊在過去數月面對多番挑戰時發揮領導能力。他說:「大學應對各種挑戰時,仍能秉持其使命和核心信念,令人欣慰。」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致辭時,重申城大須保持中立,並時刻以教職員和學生的安全為重。他說:「校園安全是我們一貫的首要目標。」

黃先生稱讚城大持續緊貼香港、亞洲區以至全球的高等教育發展趨勢。他說:「我們仔細訂立策略,着重大數據、動物醫學、生物醫學、材料科學及其他多個領域的發展,因為我們明白這些是研究和學習的主要領域,可為社會帶來更大福祉。」

顧問委員會成員樂見城大的排名繼續反映大學的卓越教研,以及吸引國際教員和學生的能力。黃先生亦報告了其他項目,包括位於達之路的城大訪客大樓正進行裝修,完成後可為到訪城大的世界級學者提供優質住宿,並推廣大學的形象;城大購入大埔林村農地作乳牛場的策略舉措,以支持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

校長郭位教授強調城大擁有傑出的教研人員,指大學持續吸引世界各地的頂尖學者。

他以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工業工程講座教授謝旻教授為例,說明城大吸引優秀的學者加入。謝教授發表了200多篇學術期刊論文及100多篇學術會議論文,並為逾15份國際學術期刊擔任編輯、副編輯或編輯委員。他指導的50多位博士生,現於學術界、工業界和金融機構任職。

郭教授同時強調,城大進一步發展為世界級學府時,需要包容及尊重學術自由。

會議結束前,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和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簡介城大於2019年8月成立緊急事故應變小組,作為中央統籌單位處理所有有關城大與香港社會動盪的事項。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