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壁球隊揚威國家賽

 

squash team
(左起)教練王偉聰先生、李子朗、陳滙棋、黎卓楠、鄧逸駿及城大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陳炳祥博士。

(左起)教練王偉聰先生、李子朗、陳滙棋、黎卓楠、鄧逸駿及城大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陳炳祥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壁球隊出戰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壁球錦標賽,在精英組勇奪男子團體賽錦標和男子個人賽冠、亞軍。

贏得團體賽冠軍的隊員分別是中文及歷史學系三年級學生黎卓楠、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四年級學生陳滙棋、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鄧逸駿,以及正在修讀法學專業證書研究生課程的李子朗。其中黎卓楠更奪得個人賽冠軍,而陳滙棋則獲得亞軍。

中國大學生壁球錦標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和上海市壁球協會等機構合辦,是中國大學生壁球比賽中級別最高的賽事。本年度的賽事於12月6至8日一連三天在上海舉行,除城大外,共吸引了分別來自北京大學、上海體育學院、南京體育學院等11所高等院校約100名大學生參賽。

身為香港壁球隊成員,城大主力黎卓楠在個人和團體賽均表現出色。他表示最難忘的一場比賽是男子個人決賽,力戰隊友陳滙棋,他憶述:「陳滙棋和我相識多年,實力非常接近。在決賽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可能因『走位』偏差,不幸被陳揮拍擊中眼角,需要暫停比賽及接受即場護理,幸好最後能夠順利完成賽事。」

Matthew Lai
黎卓楠贏得男子個人及團體賽冠軍。

自幼習球的黎卓楠,現已轉為全職運動員,需要接受嚴格訓練,因而要在學習和比賽之間妥為分配時間;為此,黎卓楠特別感謝城大的支持,包括體育部職員的協調,以及老師和同學的關懷和幫助。

他表示:「作為全職運動員,訓練日程非常緊密,幸得體育部協助與學系協商,減輕我的學習比重,而同學知道我因練習或比賽而遲到,甚或缺席時,都樂於幫我追上進度;老師則經常鼓勵我。」

獲得男子個人賽銀牌的陳滙棋,去年亦有參加此項賽事,因較有經驗,所以在三天比賽中經常擔當著提携者的角色,他說:「我對這項賽事較有經驗,能夠時常提醒隊友要注意的事項,務求互相扶持,為城大擷取佳績。」

相互扶持亦是體育交流的精神;城大在今次中國大學生壁球賽前已被視為實力突出的熱門隊伍,在比賽前一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城大的隊員,與其他選手交流及作示範,因此城大隊員在比賽前已贏得了友誼。

教練王偉聰先生多年來帶領城大球員在外作賽,他表示城大男女子壁球隊在過去的十年均取得佳績,其中一個原因是城大樂於調配資源,包括每年都有外展訓練的機會,隊員得以前往壁球水準較高的地區作交流,包括日本、南韓和其他國家或地區,大大提升了球隊的水平。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