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馮美玲

 

group photo
(左起)郭位校長、孫啟烈教授、葉傑全博士、鍾瑞明博士、蔡克剛律師、黃嘉純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17日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建樂士企業有限公司及建業五金塑膠廠有限公司主席孫啟烈教授
  •  蔡克剛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蔡克剛律師
  •  通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主席葉傑全博士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黃嘉純先生致詞時,衷心感謝三位院士對城大及社會作出傑出貢獻。他說:「多年來,三位積極參與城大事務,讓我們獲益良多。」

黃嘉純先生回顧城大取得的多項重大成就。「我們創建了香港首家動物醫學院、首家數據科學學院;創意媒體方面享譽全球,結合能源與環境的教研亦是獨一無二。」

他又表示:「在其他研究領域,城大亦時刻緊貼社會脈搏,開展對社會大有用途、且具改善民生潛力的學術研究。這些領域包括大數據、電機工程、材料科學、生物醫學工程,以及多個對社會民生有直接影響的領域。」

榮譽院士代表孫啟烈教授致詞時說:「我們一心一意支持城大成就『致力培育和拓展學生才能、創造實用知識,以推動社會和經濟進步』的願景。」他又說:「我們也認同和推崇城大確立的五個核心價值:追求卓越、誠信、探索自由、問責,以及恭和有禮合群合作。這些價值觀為大學的朝氣勃勃發展提供必不可缺的養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