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馮美玲/蔡惠華

 

hon fellows
(左起)孫啟烈教授、蔡克剛律師、葉傑全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向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

他們是孫啟烈教授,BBS,JP、蔡克剛律師,BBS,JP、葉傑全博士。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舉行。

孫教授為建樂士企業有限公司及建業五金塑膠廠有限公司主席,從事生產、批發及分銷廚房用具、家居用品和其他產品的業務,是業內卓然有成的實業家。1970年代他在加拿大畢業及工作後,接手經營家族生意,於1980年創立建樂士品牌,並在零售市場提高其產品的競爭力。

除了在商界長袖善舞,孫教授亦熱心服務社會。他自1994年至今先後擔任深圳市、寧波市及浙江省政協委員,積極參與相關事務,並於2002至2006年任香港出口商會會長,2009至2011年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2003至2009年任香港優質標誌局主席。他亦曾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多項公職。

孫教授鼎力支持城大,現任城大顧問委員、城大基金理事兼榮譽副會長,以及工學院特約教授。他於2003年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並於2006年獲頒銅紫荊星章。

蔡律師於1999年創立蔡克剛律師事務所,現為該行合夥人。他在倫敦大學學院修讀法律,1976年回港執業。蔡律師是傑出法律專業人士,2000至2002年期間擔任香港律師會會長,2016年列入香港律師會榮譽名冊,並於2001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蔡律師先後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工業總會理事、基督教聯合醫院醫院管治委員。他現為城大顧問委員,2013至2018年曾任城大校董。他亦為香港多家非政府組織擔任榮譽法律顧問。

蔡律師於2006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對公眾及社會的傑出服務以及推動法律專業的貢獻。

通用國際企業有限公司主席葉博士是工業界翹楚及知名企業家。他以其卓越洞見、追求創新及研究促進工業的發展,於2017年榮獲傑出工業家獎。他現為香港電器業協會名譽主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董、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董事,以及香港工業總會聚賢會主席。

葉博士熱心公益,尤其支持教育,慷慨捐助成立多個獎學金。多幢位於香港及內地的大學、中小學之大樓均以葉博士冠名,城大學生宿舍第八座以葉夫人的姓名命名為「葉袁玉𡖖堂」,以感謝葉氏家族對城大的慷慨支持。

葉博士現為香港城市大學基金最高榮譽會長。葉博士於2006年獲頒世界傑出華人獎,以表彰他對社會福祉作出的貢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