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故宮和交大合作 中國名畫數位化

 

(From right) Professor Kuo, President of CityU; Professor Chang, President of NCTU; and Mr Wu, Director of NPM discuss how to collaborate on the project “Digitising Palace Museum”. Professor Li, Chair Professor of the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t NCTU, presents the main objectives of the project.
(右起)郭教授、張教授及吳先生商討合作推廣「數位故宮  網揚國際」計劃,黎教授(左)概述這項計劃的要旨。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臺灣國立交通大學(交大)校長張懋中教授及今年2月上任的臺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院長吳密察先生於6月2日會談,商討合作推廣「數位故宮 網揚國際」計劃。

交大資訊管理研究所黎漢林講座教授概述了這項計劃的要旨,其中包括將故宮及分佈在世界各地14個美術館的中國名畫整理出來;其次是為這些畫作制訂全球統一的資料規格;第三是運用5G和人工智能技術設計一個適用於全球的平台。

自2015年,城大已先後三次與故宮合作,舉辦「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同安船與張保仔的故事」、「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和「動物大觀園」展覽,為觀眾帶來奇妙體驗和全新啟發。「動物大觀園」更榮獲美國博物館聯盟2019年繆思獎金獎。這個計劃勢將把這類科技藝文合作推向更高層次。

參加會談的還有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教授、交大副校長陳信宏教授、教務長盧鴻興教授和故宮教育展資處處長徐孝德先生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