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大觀園」展覽榮獲金獎

蔡卓慧

 

(From second from right) Dr Frank and Mr Hsu Hsiao-te, Chief Curator of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Exhibition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 NPM, receive the prize.
(右二起)范懿莎博士與故宮教育展資處處長徐孝德先生領獎。

 

The Gold prize in the MUSE Awards 2019 goes to “ANiMAL: Art Science Nature Society” exhibition.
「動物大觀園」展覽榮獲2019年繆思獎金獎。

 

結合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與臺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優勢的「動物大觀園」展覽,榮獲美國博物館聯盟繆思獎「現場數碼體驗」類別的金獎。

該獎項是美國博物館聯盟為表彰畫廊、圖書館、檔案館和博物館的傑出媒體成就,獎勵博物館在學術、社群、創新、創意、教育及包容性等方面的努力而設立。

「動物大觀園」展覽由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於城大展覽館舉行。楊建文講座教授(媒體藝術)兼展覽策展人邵志飛教授對展覽獲得國際肯定感到欣喜,他表示:「這個展覽獨具匠心,將藝術與科學共冶一爐,並探討一些當今迫切議題,也反映城大與故宮的創意合作日益成熟。」

城大展覽館總監范懿莎博士表示很高興能夠獲獎。她說:「獎項說明這次展覽的裝置在互動性、運用豐富媒體技術方面均水準極高,並與現場展覽融合無間。這次城大的展覽首次獲獎,將鼓勵我們為日後的展覽設立更高標準,我期望日後能奪得更多獎項。」

故宮指出,希望藉由多元的策展思維與數位科技應用連結故宮典藏文物與生活經驗, 為生態永續發展盡心,善盡博物館的社會責任。

這次展覽是城大與故宮第三度合作,以不同方式演繹從古到今的動物,把故宮豐富的中國繪畫和雕塑收藏與創意媒體學院的最新媒體技術結合。

展覽亦展示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健康一體化」研究成果,表達動物面臨氣候變化、環境破壞、疾病傳染等危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