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動物醫療中心投入運作 配合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發展

 

More than 50 guests attended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Centre.
逾50位嘉賓出席中心開幕禮。

東南亞其中一間最具規模的動物醫療機構「城大動物醫療中心」將於4月3日投入運作,亦將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專家提供動物患病案例及為修讀相關課程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目前位於旺角的城大太平道動物診所將由4月起遷往城大動物醫療中心,中心的開幕禮於3月27日舉行。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詞時感謝城大及中心團隊的貢獻。他說:「『十年磨一劍』,這把劍很鋒利,我為我們的團隊感到自豪。」

Guests visit the CityU Veterinary Medical Centre.
眾嘉賓參觀城大動物醫療中心。

 

城大動物醫療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劉鳴煒先生稱,中心將進一步支持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施展抱負,「動物醫學不限於照顧寵物,還關乎公共衞生。我期望中心將擔當領導角色。」

城大動物醫療有限公司及城大動物醫療檢驗有限公司執行董事Duncan Hockley獸醫指,動物醫療中心將致力追求卓越,成為香港、亞洲區以至全球的優秀動物診所,「獸醫和支援人員組成的團隊,矢志為動物醫學及動物護理定下卓越標準。」

城大動物醫療中心實用面積達3.3萬平方呎,佔地三層,設有全港首個動物深切治療部、心臟專科中心、22間診症室、9間手術室,及由註冊急症科專科獸醫管理、提供全年無休的24小時急症服務。

The wards are carefully designed to cater for the needs of hospitalised animals.
病房設計配合留醫動物的需要。

 

該中心除了提供專業的全科獸醫診治外,亦擁有全港最龐大的專科獸醫團隊,涵蓋八大專科領域,包括:外科、麻醉科、神經內科、皮膚科、心臟科、眼科、內科,與急症及深切治療科,中心日後亦將開設腫瘤專科。

中心配備先進的影像診斷及治療設備,包括:1.5Tesla磁力共振掃描、全新64切面電腦斷層掃描儀,及進行全數位放射掃描、超聲波、彩色超音波回音心電圖、手術中透視掃描及內窺鏡檢查等的儀器。

此外,該中心以推動動物福利及企業責任為核心使命之一。中心將為「明愛貓空動物輔助治療戒毒和康復計劃」的貓提供免費身體檢查及治療;又會與「願望成真基金」合作,為病童舉辦「當一天獸醫」活動,及支援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動物絕育資助計劃」。

逾50位嘉賓出席中心開幕禮,當中包括城大校董陳建強博士蔣瑞福女士羅寶文小姐、城大動物醫療有限公司董事兼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城大動物醫院及化驗所顧問委員會主席何兆煒醫生、多位支持城大發展的友好及城大管理層。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