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教學獲表彰

黃穎嘉

 

 Dr Jordan receives the award from President Kuo.
郭校長(右)向Peter Jordan博士頒發獎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英文系助理教授Peter Jordan博士榮膺本年度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於3月21日舉行,並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頒發獎項。

Jordan博士的教學方法以新穎、互動和創新見稱,以話劇形式教授英語是他獨有的教學特色。他鼓勵學生在課堂上提出意見、把握機會表達想法,並在演講和角色扮演中積極運用技巧。

他指反覆嘗試和犯錯是學習的關鍵;同樣重要的是為學生營造互相尊重的環境,讓他們自在地表達自己。

Dr Jordan says his passion for teaching is driven by his interaction with students.
Jordan博士指他對教學的熱誠是來自與學生的互動。

 

他的格言是:「別害怕失敗,不要浪費時間跟他人比較;要享受溝通的過程,最重要的是,抓緊每個機會練習。」  

Jordan博士2014年加入城大,他指其對教學的熱誠來自與學生的互動。 

他說:「我嘗試啟發學生,為他們創造一個豐富而互動的環境,讓所有人都能夠自主並積極參與,這些都是我享受的挑戰。知識是一種力量,而擁有批判反省的能力,就是運用知識的最佳體現。」

為激發學生的創意,並增加學習對話及即興講話的機會,Jordan博士會為學生安排多個話劇活動。他現正與創意媒體學院合作攝製一套跨學科紀錄片,以香港歷史中幾個關鍵的法庭個案為藍本,拍攝工作會在前中區警署建築群進行。完成後,這份作品將會以非物質文物的形式,呈現於公眾眼前。

城大於1993年設立傑出教學獎,旨在表彰傑出的教員,並推廣其教學方法。榮獲傑出教學獎的教員,每人可獲15,000港元獎金用作個人進修或相關用途;另外可獲得15萬港元撥款,進行自選教學發展項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