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黃艷芳慈善基金捐贈200萬 成立留本基金

 

(右起)郭位校長、朱鴻鈞先生、李國安教授。
(右起)郭位校長、朱鴻鈞先生、李國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朱黃艷芳慈善基金捐贈200萬港元,成立留本基金作獎助學金之用。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衷心感謝朱黃艷芳慈善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朱鴻鈞先生及其家人多年來對大學的慷慨支持。

郭校長說:「朱黃艷芳慈善基金自2014年起捐助城大,至今已有近百名學生受惠。今次捐贈成立留本基金,給予大學重要資源,將長遠地資助學生。」

支票捐贈儀式於2月27日在城大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朱鴻鈞伉儷、基金董事朱惟勤伉儷朱惟儉先生朱瑞芬女士朱筱芬女士、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等。

朱惟勤先生指基金於2007年成立,以紀念其祖母,主要資助國內教育項目。他說:「捐贈城大是基金在香港首個慈善項目。我們非常欣賞城大的進步和對捐款運用得宜,故樂意再度捐助,成立留本基金。」

兩名獲朱黃艷芳慈善基金資助的學生在儀式上分享心聲。主修亞洲及國際研究的四年級學生梁熙旻表示,她將會懷念在城大的日子。她說:「城大非常國際化,我在這裏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和背景的人,對我個人的成長有莫大裨益。因着基金所頒發的獎學金,我有機會計劃在未來進修和參與海外義務工作。」

主修資訊管理的三年級學生詹港艷是位學生運動員,曾獲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跆拳道個人冠軍及最有價值運動員。她說:「作為學生運動員,我需要付出雙倍努力以平衡學業及運動訓練。感謝朱黃艷芳慈善基金的支持,讓我可以辭去兼職,專注學業和跆拳道訓練,為將來開拓更廣闊的出路。」

朱鴻鈞伉儷及其家人與城大管理層於支票捐贈儀式上合照。
朱鴻鈞伉儷(中)及其家人與城大管理層於支票捐贈儀式上合照。
​​​​​​

按此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