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郭位率團到訪北京 推動科研合作及知識轉移

 

Way Kuo and Chen Jining
郭位校長(左)與陳吉寧市長會面,商討多方面合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大學生物科研專家代表團一行七人,於1月24、25日到訪北京。城大是自北京市政府遷到通州後,首家到訪的香港高等院校。

代表團1月25日與北京市長陳吉寧先生會面,商討與北京市合作建立生物科學及健康一體化研究院,並在科技創新、醫藥健康、國際化人才交流、食品安全、大數據等多方面進行深入交流。代表團亦會見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許強先生,雙方商討進一步落實陳吉寧市長及郭位校長達成的合作意向,並探討城大北京研究院的建設方案。

郭校長一行於1月24日參加昌平「海風行動」引領未來北京雙高未來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揭牌簽約儀式。會上,郭校長推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對科研創新的支持,同時介紹城大在教研創新的成就,特別是與世界領先的康奈爾大學合作成立全港首個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以及優秀的教員團隊。

城大深圳研究院與北京雙高未來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簽署了技術轉移合作協議,並與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長劉敏華先生為國際技術轉移中心揭牌。代表團也參觀了未來科學城的一些企業,並與未來科學城管委會領導會面,探討三方在未來科學城開展生命科學及動物醫學科研合作的機會。

郭位
郭校長在儀式上致辭。

 

郭校長(右)與劉敏華先生為國際技術轉移中心揭牌。
郭校長(右)與劉敏華先生為國際技術轉移中心揭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