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基金周年晚宴 籌款突破1,460萬元再創新高

 

城大基金周年晚宴2018
城大基金周年晚宴2018

 

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城大基金)於11月22日舉行周年晚宴,主題為「躍動全城」,以展示城大致力推動創新、追求卓越,並感謝基金會員及城大友好歷年來對大學的支持。晚宴有超過500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出席,共籌得逾1,460萬港元,打破歷年紀錄。晚宴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持大學「健康一體化」的工作,包括設立學生獎學金、資助具前瞻性的研究,以及提升所需教研設施。

晚宴會場佈置成繁花盛放、蝴蝶和蜜蜂飛舞的園林,寓意城大不斷向前、朝氣勃勃。城大校董會主席兼城大基金榮譽主席黃嘉純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充滿活力,且高瞻遠矚,在不同的學科領域引領香港高等教育發展。例如繼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後,城大成立了全港首間數據科學學院及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以滿足未來數據主導經濟對人才的需求。近年來,城大在多個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均表現突出,例如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公佈的排名中,城大的「國際視野」評分高踞全球第一,足證城大不斷力求突破,備受國際認可。黃嘉純先生亦衷心感謝城大基金會員的慷慨支持。

黃嘉純先生致歡迎辭
黃嘉純先生致歡迎辭。

 

郭位校長
郭位校長

 

城大校長兼城大基金理事會聯席主席郭位教授致辭時表示,大學於2017/18學年在「健康一體化」發展方面奠立多個重要里程碑,包括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五億港元捐款,以促進人類、動物和環境的健康。另一喜訊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將建議政府接納城大的提案,從2019到2022年的三年期開始,把獸醫學學士課程納入政府資助的本科課程。郭校長衷心感謝所有支持者在過去十年為這場「健康一體化」馬拉松所作的貢獻。

接着,黃嘉純先生與郭校長、基金理事會聯席主席楊建文博士,SBS,JP,和晚宴籌備委員會(籌委會)成員一同主持啟動儀式;隨後連同校董會前任主席及基金最高榮譽會長胡曉明先生、校董會成員、基金理事會成員、城大管理層等,與嘉賓舉杯祝酒。郭校長又向基金新任最高榮譽會長頒發證書,分別是田家炳基金會葉傑全伉儷,以表揚他們對城大的貢獻和支持。

郭校長分別向田家炳基金會代表(左圖)及葉傑全伉儷(右圖)頒發證書,以表感謝。
郭校長分別向田家炳基金會代表(右圖)及葉傑全伉儷(左圖)頒發證書,以表感謝。

 

晚宴節目豐富,首先由擁有現任及前任香港跳繩代表隊成員的城大跳繩隊,表演精彩的花式跳繩。隨後為一系列音樂演出,包括由基金榮譽副會長陳永明先生和著名二胡演奏家霍世潔女士以大提琴及二胡合奏;晚宴籌委會成員陳仕煒先生與太太顧紀筠女士,以及彭徐美雲女士等也分別獻唱多首名曲。晚宴的高潮為郭校長與籌委會成員楊潔明小姐,以及籌委會主席黃俊康先生,分別獲贊助獻唱。以上各項精彩表演皆為城大籌得可觀的捐款。

郭校長(右)與楊潔明女士獻唱。
郭校長(右)與楊潔明小姐獻唱。

 

楊建文先生
楊建文博士

 

晚宴另一重點環節為拍賣,楊博士在拍賣前致辭表示,十分認同城大的發展理念,親睹城大在學術科研、國際排名、學生發展,以至「健康一體化」這個嶄新領域上,一再取得豐碩成果,這種積極追求卓越教育的努力,值得社會各界對城大予以支持和捐助。拍賣期間善長紛紛慷慨解囊,爭相競投,讓籌款總額打破歷年紀錄。

黃俊康先生致謝辭時表示,有幸得到城大邀請擔任本年度晚宴的籌委會主席,他亦感謝各籌委會成員盡心盡力,既騰出寶貴時間,也樂意提供創新意念,更慷慨捐助和引介友好支持。最後黃嘉純先生、郭校長、楊博士及黃俊康先生一同公佈籌款數字,更與全場嘉賓合唱一曲《獅子山下》,為晚宴劃上完美句號。

黃俊康先生
黃俊康先生

 

(左起)楊博士、黃家純先生、郭校長及黃俊康先生公佈籌款數字。
(左起)楊博士、黃嘉純先生、郭校長及黃俊康先生公佈籌款數字。

 

按此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