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率團訪問合肥 加強學術合作

 

Professor Kuo delivers a talk at the University Presidents’ Forum: Education to Face the Future.
郭校長於「教育創新暨中外大學校長論壇」上發表演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於9月17日至20日率領代表團到合肥,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科大)發表演講,並訪問中國科學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以加強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

郭校長出席中科大六十周年校慶典禮,並在「教育創新暨中外大學校長論壇」上發表題為「科技造福人類」的演講。郭校長指出,現今科技愈趨先進複雜,反令人無所適從;故發展科技不能只注重功能,而是要配合社會的需要。

他認為科技帶來的生活改變不應是單一的,而是應提供不同方式讓用者選擇,同時著重多元體驗,才能真正方便用家。

「科技是為了造福人類,而非令人成為科技的奴隸。大專教育的重要之處,就是要令學生成為科技的帶領者而非跟隨者,」郭校長說。

另外,代表團亦到訪中國科學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郭校長是研究所的國際顧問委員會委員,是次率團考察了多個實驗基地,雙方簽署框架協議,增進合作交流。

代表團成員包括機械工程學系核子工程講座教授潘欽教授、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工業工程講座教授謝旻教授及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

城大與中科大早於2004年簽署協議,於蘇州工業園成立中科大——城大聯合高等研究中心(蘇州),並於翌年簽訂協議,聯合培養研究生。自2007年,雙方每年於蘇州或合肥舉辦博士生學術論壇,現有約100人修讀博士生課程,至今畢業人數逾200。

Professor Kuo (4th from right, back row) led a delegation to visit INEST where a framework agreement was signed for the deepening of collaboration.
郭校長(後排右四)率團訪問中國科學院核能安全技術研究所,雙方簽署框架協議,加強合作。                                       

 

Professor Kuo (left) presents a souvenir to Professor Bao Xinhe, President of USTC.
郭校長(左)向中科大校長包信和教授致送紀念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