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動物醫學院命名 城大獸醫課程獲政府資助

羅素貞

 

嘉賓主持命名典禮。
嘉賓主持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2018年8月20日慶祝香港首家及唯一的動物醫學院命名為「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學院由城大與其國際夥伴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建立。

典禮上最受注目的,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先生宣佈,教資會根據國際工作小組的檢討報告,「將建議政府接納城大的提案,從2019到2022年的三年期開始,把獸醫學學士課程納入政府資助的本科課程。」城大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是亞洲首個達到嚴格國際認證標準的課程。

大學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基金)以及主持命名典禮嘉賓的鼎力支持。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GBM,GBS、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GBS,CBE,JP、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GBS,JP、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JP,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先生SBS,JP,及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SBS,JP。大學亦感謝蒞臨出席典禮的數以百計嘉賓,包括從美國遠道來港的康奈爾大學國際事務副學務副校長Wendy Wolford教授及動物醫學院Austin O Hooey院長Lorin Warnick教授

林太(左二)出席「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命名典禮,並參觀展覽。
林太(左二)出席「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命名典禮,並參觀展覽。

 

林太在典禮上致辭時說:「我深信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贈,將引領學院邁向新里程。我期待學院為我們在保障公共衞生方面作出貢獻。」

葉博士表示:「馬會因為有經營獸醫業務的經驗,所以體會到學院在健康一體化的概念下,將動物醫學及生物醫學互相結合,能為整個社會帶來好處。健康一體化體現了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人類健康、動物健康、以至他們所共存的環境,是有着密切的關連。」

黃先生表示,城大早在2008年7月構思發展香港的動物醫學教育。他指政府提供資助,將為課程發展奠立重要的里程碑,「更可為香港提供新的增長點,並為年輕人提供新的事業發展方向。」

郭校長改寫唐代詩人賈島詩作《劍客》,總結其對十年動物醫學馬拉松的感受。
郭校長改寫唐代詩人賈島詩作《劍客》,總結其對十年動物醫學馬拉松的感受。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我很榮幸在過去十年領導城大,參與這個動物醫學馬拉松。倘若沒有大學社群的遠見、團隊合作和堅持不懈,以及香港社會的鼎力支持,便不可能獲得今天的成果。」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下轄兩個學系:生物醫學系和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學院矢志推動健康一體化,自成立以來,一直發揮自身優勢以實現城大願景,成為本地、亞洲以至全球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教研領域的領先中心,在公共衞生及動物健康、食物安全、動物福利及水產養殖等方面貢獻社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