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與中學生分享成功之道

羅素貞

 

Professor Kuo delivers an address during speech day at a local secondary school.
郭校長在中學畢業典禮上致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5月和6月先後出席四所中學的畢業典禮,向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及獎項,並致辭分享成功之道。

郭校長在5月18日、19日、26日及6月15日先後出席賽馬會體藝中學、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福建中學,以及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畢業典禮。

郭校長致辭時提到,擁有學位及精通各國語言並不代表成功。他解釋道:「要取得成功,除了具備硬件、軟件,更重要的是『心件』,即思維模式。現今資訊發達,擁有慎思明辨的能力,才能善用知識、造福社會。」

郭校長亦提到,本年度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得獎作品《玩轉極樂園》,創作團隊其中一員為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 Harsh Agrawal先生。Harsh就讀城大時參與跨學科團隊到越南考察,並以當地的獨特地貌為靈感進行創作。郭校長指城大的課程設計旨在鼓勵學生探索創新,提供機會給他們學習創造新知識,貢獻社會。

Professor Kuo presents certificates to graduates.
郭校長頒發畢業證書予學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