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參與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

蔡卓慧

 

Professor Jen, CityU Provost, delivers talks at two forums.
任教授在科交會的兩場論壇發表演講。

 

CityU showcases its strength in scientific research.
城大展攤顯示大學科研實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第二屆中國高校科技成果交易會(科交會)上展出多項科研成果並取得「特別金獎」,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更於兩場論壇發表演講。

城大來自不同學院和學系的教研人員共展出10個項目,內容涵蓋健康監察、圖像元素排列、污水處理、國際事件的輿情監測、智能計算機輔助系統等。

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領導的「由結構形態轉換實現的自主式沉降上浮系統」項目榮獲大會「特別金獎」,顯示城大的科研實力。

任教授代表城大,分別在科交會的「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教育協同發展高端論壇」及「高等學校技術轉移國際高峰論壇」發表演講。

他指城大近年國際排名上升,教研團隊卓越,屢有突破性發現;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城大會與惠州開展合作項目,包括提供研究生課程,和成立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及食物安全實驗室。

他說:「城大以其專業教育,透過與內地高校及企業的緊密合作,促進科技成果轉移、推進與企業合作,定能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科交會5月24日至27日在惠州舉行,主題是「促進產學深度融合  攜手創新共贏發展」,旨在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移、推進高校與企業合作,吸引了三百多所海內外高校參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