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講座探討優質教育及中國思想史

 

Professor Eric A. Hanushek
Eric A. Hanushek教授

 

兩位知名學者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傑出講座中探討可持續發展中教育的角色及傅斯年的機構宣言。

他們是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Paul and Jean Hanna資深院士Eric A. Hanushek教授,及中央研究院院士黃進興教授

Hanushek教授於4月18日發表題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教育的角色」的演講,指出聯合國指導世界發展政策時,須強調「確保世界優質教育」的目標。

Hanushek教授是從經濟角度分析教育議題的領軍人物,他指近來的財政議題必須顧及未來,而提高學校質素需要持續的投入。

Professor Huang Chin-shing
黃進興教授

 

黃教授於4月25日主持題為「機構的宣言:重讀傅斯年的《歷史語言研究所工作之旨趣》」的講座。

他指傅斯年憑成立歷史語言研究所而擠身中國現代史學家行列,其「史學便是史料學」名言是重要學術理論,深受蘭克史學及考據學影響。

黃教授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研究領域包括中國現代思想史、宗教文化史、史學理論。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