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講座探討材料及無限

 

兩位知名科學家於1月19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傑出講座,分別探討電子線路材料和對無限的尋求。

他們是美國西北大學化學系及材料研究中心Tobin Marks教授和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王貽芳教授

Professor Tobin Marks
Tobin Marks教授

 

Marks教授主持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的演講,題為「如何製作及處理用於柔韌透明電子電路的材料?」,介紹用於非常規電子電路的新材料系列在設計、實現、認識、應用方面之挑戰。

Marks教授是城大高等研究院高級院士。他指實現這些目標的製造方法包括高通量、大面積和高像素印刷技術,如以多晶和非晶氧化物半導體用於可印刷的透明及機械彈性電子。

Marks教授是美國、德國和印度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文理科學院及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Professor Wang Yifang
王貽芳教授

 

王教授於同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最新一場演講,題為「尋求無限」。

他指社會受惠於無限小的粒子物理學和無限大的宇宙學研究;中國散裂中子源和上海自由電子激光裝置等設施為年輕研究員帶來大量機遇。

王教授是中國科學院、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及俄羅斯科學院外籍院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