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五位傑出人士

蔡卓慧

 

(左起)郭位教授、王忠秣先生、羅慶琮博士、周德豐先生、鍾瑞明博士、郭燦耀先生、廖英賢先生、胡曉明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29日頒授榮譽院士名銜予五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促進城大發展並為之服務的傑出貢獻。他們是:

 · 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周德豐先生

· 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郭燦耀先生

· 培僑書院創校校長兼培僑中學前校長羅慶琮博士

· 億寶証券有限公司及望榮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英賢先生

· 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忠秣先生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主持了頒授儀式。

 胡先生致詞時,感謝五位院士多年來為大學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說:「這五位好友多年來不但為城大盡心竭力,貢獻經驗、慷慨捐獻,更付出寶貴時間及精力,與城大一同邁步向前。」

 他續說:「城大專注探索創新和跨學科研究,重視全球夥伴合作及知識轉移,建構嶄新形象晉身全球大學,上述好友的支持功不可沒。有賴社會的鼎力支持,城大得以躋身全球大學50強。」

 榮譽院士代表羅博士致詞時說:「城大活力充沛,其《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清晰描繪出發展的遠景。」他指出,城大的使命在於為未來培育人才,以增進人民的福祉、社會的繁榮。「我們身為2017年的榮譽院士,定當竭盡所能,促使城大實現其理想及使命,」他續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