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中銀香港慈善基金慷慨捐贈港幣1億元支持大學發展

劉靜萍

 

胡主席(左)及郭校長(右)向岳總裁致送由學生繪畫的畫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中銀香港慈善基金捐贈港幣1億元,以支持動物醫學發展和學生海外交流及實習。
 
這次捐款將支持城大發展動物醫學項目,以促進香港公共衞生、人畜共患病研究、食物安全等發展,有助於增進動物、人類及環境的「健康一元化」。捐款亦會資助冠名講座教授席及城大學生參與海外交流和實習,讓他們豐富學習經驗及擴闊國際視野。​ ​​
 

中銀香港代表團參觀動物醫療檢驗中心。

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先生偕同七位集團領導率領的代表團於7月26日蒞臨城大。大學管理層致以歡迎,成員包括: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代表團參觀了動物醫療檢驗中心,了解城大的最新發展,並出席校方安排的感謝晚宴。

校董會主席胡先生在晚宴上致詞,指出除了銀行業務,中銀香港一直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過往曾多次捐贈城大,成立獎助學金,讓許多學生受惠。他說:「感謝中銀香港對城大的慷慨支持,我們會好好運用這些寶貴資源,推動動物醫學的相關科研及培育人才,回饋社會。」
 
岳總裁致詞時表示,欣賞城大雖為年輕大學,在全球大學排名節節上升。他說:「截至目前,中銀香港及『中銀香港慈善基金』已累計捐款超過港幣5億元;其中最大的捐贈項目,是這次給予香港城市大學的港幣1億元。」他表示,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辦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對亞太區以至全世界產生重大影響。
 
郭校長對中銀香港致以衷心感謝。他以「大隱隱於市,學研研出城」指出城大上下默默耕耘,專心從事與社會接軌的教學和研究工作,為香港和世界作出貢獻。他說:「中銀香港對城大發展和學生的支持,進一步激勵我們追求卓越。」
 
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將於9月開辦全港首個獸醫學學士課程,課程已獲澳新獸醫管理局理事會發出「合理保證書」,當首批學生畢業時,課程便會取得正式認證資格。

中銀香港領導層及城大管理層合照。​​​​​​​​​​​​​​​​​​​​​​​​​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