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音樂在城大

羅翠欣

 

(左起)李國安教授、Accademia del Maggio Musicale Fiorentino – Opera di Firenze藝術總監Gianni Tangucci先生、Antonello De Riu先生出席音樂會開幕儀式。
​​​​​​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5月27日舉行一場音樂會,名為「五月音樂 香港、澳門、廣州、上海及北京」,由著名意大利音樂學院Accademia del Maggio Musicale Fiorentino – Opera di Firenze的歌唱家擔綱演出。​​​
 

音樂會由城大與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聯合主辦,於劉鳴煒學術樓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吸引了數百名觀眾入場欣賞。​

演出者為五位優秀的年輕藝術家,包括來自意大利的Eleonora Bellocci女士Manuel Amati先生、來自南韓的Kim Eunhee女士Cho Benjamin先生,以及來自中國的竇乾銘先生。樂團由經嚴謹訓練的歌唱家和鋼琴家組成,首次到中國巡迴演出。這些年輕新血演繹董尼采第、羅西尼和威爾第等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的抒情曲目,為作品帶來新的火花。

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表示,城大着重在校園推廣表演藝術和創意。他說:「無論國籍、不管背景,我們都喜愛音樂。」 

意大利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Antonello De Riu先生感謝城大為音樂會提供如此理想的場地,並表示Opera di Firenze的優秀年輕藝術家可引領聽眾欣賞意大利偉大作曲家的美妙作品。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