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生創長者導賞員計劃 奪社創大賽冠軍

蔡惠華

 

 ​

香港城市大學四名學生組隊參加社創CEO大專賽,擊敗130多支參賽隊伍,奪得冠軍。他們提出以人生閲歷豐富的長者擔任導賞員的計劃,向參與導賞團的本地人講解社區的文化和歷史。

社創CEO大專賽由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和政府青少年網站合辦。得獎計劃名為「歲閱悠遊」,旨在招募熟悉社區及樂於與人分享的長者,設計導賞路線,經培訓後帶領導賞團,長者每次帶團可獲數百元酬勞。計劃不但讓長者老有所為,也可幫補生計。

冠軍隊伍成員包括環球商業系統管理學三年級學生張昭瀛李浩維、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學生郭爾鈴及電腦科學系三年級學生施卓輝

隊伍還獲頒社會創新「諗」頭獎、社會共融好「橋」優異獎,以及現場投選最想實現社創好橋獎;隊員郭爾鈴另奪最佳演繹獎。

冠軍隊伍獲頒15萬港元啟動基金推行得獎計劃,預計今年內投入運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