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落成啟用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落成典禮主禮嘉賓:(左起)Ronan Stephan博士、陳冠松先生、胡曉明先生、田蓉女士、郭位教授、周先毅先生及呂堅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成都研究院(城研院)落成典禮5月13日於成都市雙流區舉行,為城大在中國內地建立策略發展平台奠立里程碑。
 
城研院是城大在中國西部的第一個產學研合作平台,由城大與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人民政府共同建設;而城大是香港第一所在成都設研究院的高等院校。
 
落成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長田蓉女士、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陳冠松先生、雙流區區委書記周先毅先生、法國全耐塑料公司科學總監Ronan Stephan博士,以及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兼城研院院長呂堅教授
 
胡先生於典禮上致辭。
周先生指出,城大長期以來與雙流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今天,正式落成的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是深厚友誼的見證、精誠合作的確定,對雙方攜手共建世界一流的平台有重大的意義。」
 
胡先生說:「城大既能在學術交流和政策研究方面推動『一帶一路』的發展,也能憑藉今天正式揭幕的城研院,以及城大在創新科研上的重要成果,為成都、為國家的產業孵化、技術創新等作出貢獻。」
 
田女士說:「成都市委、市政府將給予研究院最大的支持,我們也懇請和希望研究院更多的參與成都的創新發展。」
 
郭教授以「高等教育的心件」為題發表演講。
郭教授則表示,成都是中國創新的基地,城大很早就認為應該從這裡出發。他說:「除了科研以外,城大和成都雙方在社會、文化、語言、法律、經濟等方面的研究都可以合作,發展的領域非常寬廣。」
 
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美國布里斯班市市長Lori Liu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女士、城大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城大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城大各學院的院長、多位系主任及部門代表,以及雙流區政府的代表等。
 
城大高層管理人員、院長、系主任、處長及部門代表一同見證城研院落成啟用。
城研院將以應用研究與產業服務為主,依託城大作為國際一流學府的科技和人才資源,針對內地的社會發展和產業升級需求,將城大優質的科研成果以及與城大合作的國際一流大學之專利技術等智慧財產權,與內地快速發展的經濟相結合,建立國際化的技術轉移平台。城研院亦將與設於南部的城大深圳研究院互相補足、共同發展,增強內地國家級和省級研究的實力。
 
典禮上也舉行了城研院入駐協定簽訂儀式,標誌着城研院首批共六個項目正式進駐。此外,城大與香港海洋公園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三方學者、研究人員將進行交流、科研、培訓合作等。
 
同場亦舉行了「『一帶一路』國際技術合作高峰論壇」,是「2017中國•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的活動之一。郭校長應邀發表演講,討論高等教育的「心件」。其他特邀演講嘉賓包括:Ronan Stephan博士、Lori Liu女士、太庫科技創業發展有限公司國際合作中心總經理王猛先生
 
城研院坐落於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附近的鳳翔湖創客公園旁,佔地超過兩公頃,一期建築面積超過18,500平方米,包括科研樓兩幢、學人樓、會議樓等。
 
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大樓。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