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探索之旅體現傷健共融精神

梁子儀

 

參與「台灣無障礙探索之旅」的城青義工;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的學生及宿舍部舍監蔡家裕先生;旅程贊助人、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復康事務委員會主席陳錦元先生;城青召集人、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區廖淑貞博士等於活動上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城青優權計劃」(城青)3月19日舉辦「無障礙探索之旅」分享會,讓城大的學生義工和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PAS)的寄宿學生,匯報台北之旅的學習所得。
 
去年8月,城青12名義工與PAS的八名宿生,赴台北市探索當地的無障礙文化。旅程期間,宿生在義工的協助下,從教育、生活環境、就業等方面,了解台灣如何推動無障礙文化,在個人發展、學習和視野方面有不少衝擊及啟發。
 
「城青」於2005年成立,是城大一項非學分制的服務學習計劃,旨在透過服務社區上的弱勢社群及有需要人士,加強學生對社會問題的了解和公民參與的主動性。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