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代表團赴台推廣城大

馮美玲

 

郭位教授與中學生舉行座談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2月率領代表團出訪台灣,會見中學校長、學生及傳媒,介紹城大最新發展。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等。
 
代表團在2月20日訪問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郭教授與學生舉行題為「真相在哪裏?」的座談會。
 
 
(左起)程星博士、王長婷、莊博涵先生、任廣禹教授。
郭教授勉勵學生應慎思明辨,認識事情的真相。他指出,不少人認為讀書成績很重要,但仔細觀察社會上的成功人士便可發現,成績好不代表成就高。一些諾貝爾獎得主並沒有博士學位。
 
他又說,很多人認為國際化就只是學好英語。但是美國許多華裔教授的英文並不好,學術成就卻獲世界公認並尊崇。郭教授指出:「語文不是最重要的,說話背後的邏輯、所說的內容才是最重要。」
 
代表團當晚與來自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多間中學的校長和輔導主任餐敘,翌日又與台灣媒體餐敘,介紹城大的最新發展,包括城大的國際排名節節上升,以及今年動物醫學院開始招收本科生等。
 
城大參加在台灣舉行的入學博覽會,並為有意報讀的
學生安排直接面試。
城大商學院畢業生莊博涵先生與現就讀於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的四年級學生王長婷亦出席了兩次餐敘,分享他們在城大的學習經驗。
 
莊先生表示,在城大學會多元思考,有利於未來發展。王長婷則說,她獲得到業界實習的機會,將來更有機會加入大型國際環境顧問公司
 
此外,城大在25日及26日參加了在台灣舉行的「2017大學&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吸引台灣的精英學生赴城大求學。約1,500名學生及家長參觀了城大的展攤,更有約80名學生參加現場直接面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