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談促進STEM教育解決實際社會問題

 

郭教授以「能源及能源可靠度」為題談促進STEM教育解決實際社會問題。
研討會吸引約二百名中、小學校長和教師參加。
 
 
「今天的研討會探討如何推動香港的STEM教育,主辦者讓我做一個專題演講。我想談一個與科學、技術、工程相關的實際社會問題:能源及能源可靠度,」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2016年11月16日在香港教育局舉辦的「科學、科技、數學(STEM)教育研討會」上說。
 
他又說:「大家知道,能源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能源與經濟成長成正比,經濟發展愈快,能源需求愈大。但直至今日,仍有人對石化能源,尤其是煤對環境及氣候的負面影響持懷疑態度。」
 
郭教授在2011年3月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後,撰文著書,分析包括核能在內的七彩能源。他寫的書《七彩能源一鑑開》(北大簡體字版《核電 霧霾 你》)先後在香港、台灣、北京出版,並分別在美國麻州、日本東京、法國巴黎、俄羅斯莫斯科發行英、日、法、 俄文版。
 
郭教授表示,能源是一門專業、一個近代社會的實際問題,關乎國家長遠發展、民生需求及環境永續生存。我們推動STEM教育,關鍵是要培養客觀分析能力,用科學、科技和數學專業知識分析、解決實際社會問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