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術節為校園帶來豐富節目

 

 
 
主禮嘉賓客席表演者於閉幕演出後合影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管弦樂團、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姚珏女士和香港弦樂團11月16日共演「弦夢成真」音樂會,為城大藝術節2016畫上圓滿句號。
 
 
左)知名小提琴家珏女士與城大管弦樂團和香港弦樂團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右上)星海音樂學院楊晨教授和城大中樂團合奏(右下)星海音樂學院皮曉彩教授在「城市戀曲」音樂會獻唱。
城大管弦樂團先以《綠袖子》為演奏會揭開序幕。《綠袖子》是耳熟能詳的曲目,傳達愛與和平的主題。接着,香港弦樂團和城大管弦樂團合奏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C大調作品第48號》。
 
整晚演奏會的高潮是演奏曲目《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由姚女士的美妙琴聲,加上城大管弦樂團和香港弦樂團眾多樂手的演出,獲得全場掌聲。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於閉幕致辭時表示,是次音樂會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城大學生與一眾專業樂手同台表演,令今年城大藝術節在掌聲中完滿結束。
 
城大藝術節今年是第二年舉辦,並已成為大學推廣藝術不可或缺的一環。城大管弦樂團與城大中樂團10月20日以精彩的音樂表演,為2016城大藝術節揭開序幕。
 
城大管弦樂團與知名鋼琴家張鵬先生合作演奏了《黃河鋼琴協奏曲》,這是藝術節開幕禮的重點演出之一。
 
 
城大管弦樂團與知名鋼琴家張鵬先生合奏《黃河鋼琴協奏曲》。
藝術節由文康委員會籌辦,由10月20日至11月16日舉辦以下一連串精彩活動:
 
·      城大藝術節2016開幕禮——城大管弦樂團、城大中樂團、鋼琴家張鵬先生共演(10月20日)
·      「城市戀曲」音樂會(10月26日)
·      城大合唱團與星海音樂學院嶺南女聲合唱團共演專場(11月3日)
·      高清放映大都會歌劇:《杜蘭朵》(11月4日)、《採珠人》(11月5日)
·      城大學生表演音樂劇《我要高飛》(11月9至10日)
·      城大中樂團與星海音樂學院共演專場(11月12日)
·      「弦夢成真」音樂會——城大管弦樂團、小提琴家姚珏女士、香港弦樂團共演(11月16日)
 
欲知更多藝術節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ctspc/events#artsfestival2016
 
 
城大合唱團與星海音樂學院嶺南女聲合唱團。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